close

2009/06/12 星期五

第五篇 “蔡醫師的私房菜”




~IPL+局部淨膚雷射~


果酸治療2個禮拜後

在蔡醫師的建議之下,做了IPL(脈衝光)+局部淨膚雷射

脈衝光作用在皮膚的黑色素細胞、血管和膠原蛋白上,

可淡化斑點及收縮微血管,並引發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再生,

這次選擇IPL+局部淨膚雷射的搭配,

主要是脈衝光可以加速色素代謝,改善痘疤,並使整體膚質變亮

除此之外,還有控油的效果,打完之後皮膚的油脂分泌也可以變得比較少,

間接減少痘痘生長,再加上局部淨膚雷射,加強色素深的部分


蔡醫師說,IPL(脈衝光)+局部淨膚雷射,這樣的效果很好,

不過要低調一個禮拜,因為會結痂~

我不會很排斥結痂~反正都在公司又不用見人,

以前曾經打過脈衝光,所以知道自己的忍耐極限到哪裡

反而,沒有接觸過的淨膚雷射,卻讓我害怕了起來~

“雷射會不會痛”,倒是我比較擔心的問題!


醫師說”還好啦~可以上麻藥啊!”

反到是,同事在旁幫腔說著

”不用上麻藥啦~淨膚不會很痛,就像被”橡皮筋彈到一樣啊!”

”妳是要美?還是要痛?”…之類的話


最後,我一整個就豁出去了~沒有上麻藥! (真是激不得~)


結果_卸好妝,在等蔡醫師的同時~

同事們知道我打淨膚沒有上麻藥~紛紛露出 

”ㄏㄚˊ~~你沒有上麻藥哦?”的表情

一個人問還好,當很多人問時…

我那堅定的信心 頓 時 瓦 解!

結果…還是上了麻藥~(真是個善變的女人)



~治療開始~

打脈衝光最明顯的就是灼熱感

尤其是在痘疤的地方感覺會更強

在打人中及下巴時,除了灼熱感還伴隨著針刺的感覺。

打完後,覺得全臉都熱熱的,


隨後,馬上就準備打局部淨膚雷射

針對我色素深的部分,做局部加強~

一開始我真的很害怕,還跟護士拿了減壓球…

準備開始的那一刻,我還很蠢的問蔡醫師“請問,我可以尖叫嗎?”

“……沒那麼誇張啦~” 我想蔡醫師應該很傻眼吧。


還好,淨膚雷射真的就像被橡皮筋彈到一樣~

對我來說不會很痛,跟脈衝比起來,我反而比較能接受雷射

也許是少了灼熱感吧~

雷射的聲音聽起來, 就像用電蚊拍電蚊子一樣,

過程中會聞到有點燒焦的味道。

結束後,覺得臉更熱了,摸起來”燒燒的”

照鏡子才發現,我的臉很紅,打雷射的地方腫腫的。

在敷了凍膠15~20分鐘後,腫的地方有消下去了

但是臉還是很紅,回到家過一、兩個小時才完全消掉。


打完隔天,己經可以發現臉上有兩塊明顯的結痂

一塊在下巴、另一塊在左臉靠近耳朵的地方

其它被打雷射的地方,有細微小點的結痂,要近看才看得清楚。




大約在打完後兩天,我開始覺得打雷射的地方開始會癢

讓我很想去抓,但是又怕會把結痂的地方抓掉,

在問了蔡醫師之後,她告訴我這是表皮新生的正常的反應

,要加強保濕,不要再像上次做完果酸後偷懶了。

搔癢的情況大概維持兩天,第三天開始就比較不會癢了,

而且結痂也開始掉了,沒有想像中的久。

但蔡醫師說,她反而希望我的結痂晚點掉,

因為結痂晚點掉,比較不會有膚色不勻的情況。

所以,原本以為會低調一個禮拜的,

不過我的結痂很快就脫落了,到第四天上妝就看不太出來了。


~接下來看看治療前/後的對照圖吧~







治療後的反應及注意事項

1.治療部位會有紅熱感,可冷敷肌膚,一般約20分鐘~數小時即會消褪。

2.治療3~5天會有輕微搔癢,是表皮新生的正常反應,儘量不要去抓,避免弄掉結痂處。

3.治療後少部分會出現幾顆痘痘,為正常反應,約3~5天會消失,不用過於擔心。

4.治療後3天內不要擦果酸、A酸或酒精成份的產品,也避免去角質。

5.不要用熱水洗臉,動作儘量輕柔。

6.治療後請加強保濕跟防曬,避免直接曝曬陽光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河堤美先皮膚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